早上上完農曆春節前的最後一堂課,
倉卒中把辦公桌上成堆的作業塞進行囊,
迫不及待地有如解放的籠中鳥,
才一瞬間,我已經在天母東路上追著公車狂奔。

20:00的飛機,
嗯,聽起來好像有很許多時間容我拖拉摩蹭,
不過事實上,到了機場才發現,
離登機的時間也只剩下少得可憐的幾十分鐘。

檢查手中的登機証,
CX飛往香港,BA飛往倫敦,接著還得轉機往巴黎。
算算這趟旅程總共得花36小時在機場和飛機上周旋,
因此如何在機場打發時間,就成了這次旅程的另一重點。

在香港機場轉機的過程中,
我們花了大把銀兩想用啤酒把自己灌醉,
好讓我們在接下來的十多小時裡能夠一覺好眠。
這招可說是相當奏效,
我們也如願地在機艙內感覺到頭昏昏腦漲漲,嗯,挺有睡意的。

正準備將座椅向後倒的同時,
咦?
怎麼?椅子壞了?
儘管我使勁地向後躺,椅背依舊直挺挺地有如不動之山。

這時,我轉身向後一看,
發現坐在我背後的金髮碧眼老先生
正用他的雙膝狠狠地頂住我的椅背。
切,好傢伙。
居然仗著自己人高馬大,硬是不把腳放下!

我按了服務鈴將空姐阿姨請了過來,
開始抱怨起背後那位老先生的蠻橫行逕,
本以為這招應該奏效,誰知,
空姐阿姨只是客氣地詢問老先生有無意願將腳放下,
(心中的OS:喂!我是要妳命令他把腳放下)
坐在一旁的吉先生已經看得瞠目結舌,
對於這樣的服務過程大感不可思議。

空姐阿姨仍舊繼續周旋在我和老先生之間,
她先是告訴我老先生正在閱讀書報,
所以"不得已"要將腳頂住椅背。 (啊??不得已?飛機是你家的嗎?)
聽完這堆解釋,我已經氣得昏頭,眼冒金星。

"Ask him to put his legs down!"
臉已經氣得扭曲變形的我,以極為嚴厲的語氣這樣命令道。

"But he said he doesn't want."
媽呀,空姐阿姨呀,那我倒是想問問妳,
我可不可以乾脆把腳橫跨到別人家的椅墊上算了?

這時,老先生看見我們這邊爭論不休,
"Where is she from?"他這樣問道
好個不相干的問題!
況且,
真不知道這跟國籍會有什麼樣的相關???

"A Japanese lady",
空姐阿姨才講完,背後居然傳來一陣冷笑聲,
心中已經幾乎要飆出髒話,
不過我還是微笑地將手一攤,
"So what?"

這場戲碼僵持了大約10多分鐘,
老先生終於屈服在我疾言厲色之下,
乖乖地把腳放了下去。

當我們在倫敦下機準備轉機時,
老先生微笑地向我說了句"Have a nice trip."
他的臉上盡是友善的笑意,
真不知這樣的人怎會是我們剛剛的背後靈?唉,
人還真不可貌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1717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