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10月左右接到學校派往新加坡參加會議的通知,學校原本詢問我有沒有計劃帶全家一起同行,當時吉先生覺得小子還小,跟著老媽出差恐怕會影響工作專注力,所以堅決反對全家同行。事後回想起,慶幸小子沒跟著我出差,否則在異地生病住院不但小子痛苦也累了得一肩扛下照顧重責的吉先生。

2013
1月某星期四中午學校派車來家裡接人,吉先生和小子目送我上車,車門還沒關妥,就聽見小子在車外咿咿啊啊地叫老媽,當時心中五味雜陳;想到接下來幾天偽單身的樂趣固然讓人興奮,但是想起成天愛黏著我的小子卻又莫名地思念。

第一次參加國際學術會議的我沒想到這議程排得如此緊湊,每天早上七點半交通車到飯店門口等候,下班坐交通車回飯店都已經接近傍晚,連六日也沒讓老師們輕鬆著。唯一的自由時間是下班後的四五個小時,名義上是新加坡五天四夜,但真正走在新加坡市區的時間總數絕對不多過二十四小時。

先把這屬於我自己的幾晚列成表,算是為這趟偽單身之旅作個整理,也當作是給自己的一個紀念。

重點行程

住宿

費用
Day 1 桃園機場→新加坡→飯店 Copthorne King's Hotel


 

Day 2 Singapore Art Museum---(Bras Basah Rd.) CHIJMES---Raffles Hotel---War Memorial Park---Swissotel The stamford (Raffles City) Copthorne King's Hotel


新加坡美術館每周五晚上六點以後免門票

Day 3 Sigapore Flyer---The Helix (Bridge)---The shoppes at Marina Bay Sands---Clarke Quay Copthorne King's Hotel


摩天輪門票: 約台幣700元

Day 4 Red Dot Design Museum---Maxwell Food Center---Neil Rd.---Spring St.---Sago Lane---(South Bridge Rd.) Sri Maria...mman Temple---(Cross St.) Far East Square---Telok Ayer Rd. (Heritage site)
Copthorne King's Hotel

紅點設計博物館門票: 約台幣200元

Day 5 飯店→新加坡機場→桃園機場→台北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1717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