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子和阿公是好朋友,手牽手】

原本計畫春假期間交出作業的,可是,人一旦放了幾天假,便會開始找理由把該做的事一天拖過一天。
就這樣,應該在清明假期前繳交的功課,又被我拖過了一星期,不該啊,真是不該。〈泣〉
  
【小子愛做怪臉,大概是這樣,所以很多大姊姊都愛跟他玩】
  
【媽媽說要另覓新天地,所以帶我來另一間百貨公司玩!】
  
【另一間百貨公司的遊樂園。站在動物旋轉盤上,尋找刺激的小子】

這個月,我覺得有件事情很值得我記錄下來。
家裡附近百貨公司的兒童俱樂部一直是我每天傍晚固定會帶小子去的地方。
在這個俱樂部的遊戲間裡,小子可以玩最愛的煮菜遊戲,或是和其他小朋友一塊兒玩球,非常好消磨時間。
這個月的月初,俱樂部來了一位新的櫃檯姊姊。第一次見到新姊姊的小子,好像跟人家很熟似地,從很遠的地方便開始用力揮手〈嗯,極有可能是認錯人了〉。
當老媽陪著小子在遊戲間玩煮飯遊戲的時候,這位姊姊拿著小餅乾走過來,坐在小子身邊,然後用日文說了「給你」。
有趣的是,這位姊姊送上餅乾之後,並沒有立刻離開;她繼續坐在小子的身邊,然後陪著小子開始玩起了煮飯遊戲〈奇怪?不是上班時間嗎?櫃檯不顧可以嗎?〉。
接下來的幾天,小子只要在遊戲間,這位姊姊就會拿小餅乾過來,然後坐在旁邊陪玩。

上個月的月中,當我準備帶小子離開遊戲間時,這位姊姊居然換掉了制服,然後跟著我們一塊兒離開。
「妳不用上班了?」我看著她一路尾隨我們,心裡覺得毛毛的。
「不用啊,我已經下班了。剛好可以跟你們一起走!」姊姊很興奮地回答。
「喔,我等一下要帶小朋友去公園。」
「我可以跟你們一起去啊!」
「喔,我先生在等我們,我先生會陪我們去。」
「我可以跟你們一起走到公園那啊!」

年輕的姊姊一邊說,一邊拉著小子準備去搭手扶梯。
「我們可以當朋友嗎?我可以幫妳照顧つね!」姊姊很熱情地突然這樣提議。
「嗯……,不用啦,他有人照顧。」
「妳覺得我可以去妳家嗎?」
「!!!!!!!!!!!!!」

這問題真的讓我當場愣了好幾秒!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我差點沒被嚇傻吶。
對我來說,要不要當朋友或是拜訪別人家,絕對是個人隱私;這位姊姊跟我非親非故,怎麼會唐突地提出這種要求??
老實說,雖然眼前這個年輕姊姊看起來不像壞人,可是我心裡還是覺得很毛。最後,我撒了謊,謊稱要搭的公車快來了,然後就匆匆忙忙地抱起小子,像是逃命般地跑過了馬路。

從那天之後,我就再也不敢帶小子去那間百貨公司的兒童俱樂部了。
    
【小子的好朋友二號:吸塵器】

【小子真的很喜歡阿公,出去都是跟著阿公】

【小子和阿公是好朋友,手牽手 Part 2】

這件事情告訴吉先生之後,吉先生幾次都笑我小題大作。
上個月底,吉先生帶著小子去這間百貨公司的兒童沙龍剪頭髮,沒想到,吉先生才剛轉身離開幾步,回過頭來的時候,這位姊姊居然已經坐在小子的身邊,牽著他的手,一起吃著小餅乾。
吉先生說他立刻想起我曾經說過的,接著,他立刻催促美容師剪快一點,找了理由說十多分鐘以後一定得離開。
美容師火速地剪好頭髮以後,吉先生在櫃檯結帳時,沒想到這位姊姊非常主動地把小子抱在懷裡,然後準備往遊戲間的方向走〈遊戲間就在美容沙龍的隔壁〉。

「つね、我們一起去玩吧!」姊姊抱著小子這樣說。
「對不起,我們今天沒有時間。」吉先生一邊搖手一邊回答。
「你們不玩一下下嗎?」姊姊又再問了一次。
「我們真的沒有時間。」

吉先生說他當時很擔心這個姊姊會跟著下樓;幸好她當時還在值班,只「目送」了父子兩離開。
回到家向我描述起這件事情的吉先生,終於了解當初我說的那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從那以後,連吉先生也會很刻意地避開那個樓層;若是真的非到那層樓去不可,他也會先遠遠地觀察那位姊姊在不在,再決定到底需不需要繞路。
  
【跟家人一起過兒童節】

我們都知道這樣隨便懷疑別人不是件好事,但是,但是……,這樣的熱情真的好難以招架吶……。


【小子追著氣球滿場跑,樂得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1717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