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日本的物價昂貴得能嚇壞一堆觀光客,
其實,巴黎的物價才真正嚇壞了我身邊這位正港的日本仔。

到達巴黎市區後的片刻,我們忙著感嘆這城市處處皆是美景,
卻在我們想要買瓶果汁的同時,
對於價錢的震撼遠大於對美景的感動。

首先,習慣於都市型態生活的我們,
對於找不到便利商店感覺十分沒有安全感。
(正所謂全家就是你家的道理...便利商店的方便深植人心呀)

隨便找了間不起眼的雜貨店,發現架上有類似果汁的瓶裝飲料,
才正想伸手,就發現瓶子上貼著"2歐"的價錢標示。
媽呀,2歐好像可以吃個豐盛的叉燒便當了吧。

拗不過已經口乾舌燥的吉先生的賴皮,
我掏出了10歐ˇ的鈔票,買下了在巴黎的第一瓶果汁。
找回幾個銅板在口袋鏘啷作響,讓人感覺一陣心痛。

接著,在羅浮宮附近的餐廳,
我們在窗外看見幾位法國小姐桌上的餐點看似美味,
於是我們決定走進去瞧瞧。
不過這一瞧,讓我見識到巴黎恐怖的高物價。
一塊夾蛋夾起司火腿的三明治10歐
6顆蝸牛16歐
一盤生鮭魚配麵包12歐
一杯柳橙汁9歐
一杯啤酒10歐
忍不住換算成台幣,驚覺自己吃了2000元上下,
塞在巴黎街頭的擁擠咖啡廳裡,
吃著連我自己都會料理的土司三明治,
幸好服務生阿媽親切可愛,不停教我們說著要狂吐氣音的法文菜名,
要不然,我可能會一面流淚一面走進羅浮宮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1717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