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s. (29)   

不是老媽找藉口推責,實在是從八月中開學之後到十月底,完全處在高度備戰狀態,工作每天打包回家之外,有時候星期六日也得找時間趕著改作文改卷子啊。

 

眼看已經即將拖過三個月,內心小小的罪惡感總在我想躺在沙發追日劇的那瞬間占據我的心思,趁著今天父子倆都還在午睡的優哉下午,趕緊上來把蜘蛛網清理清理。

 

s.ts. (34)  

 

小子從歐洲回來後,最大的變化非「轉學」這大事莫屬。不過,對孩子來說,即便我們耳提面命地提醒他,新學校裡沒有舊的老師舊的朋友,大家說話的時候,也不再是最熟悉的語言,一切都會變得跟從前不同;這小子聽我們說完,從沒露出過擔憂或拒絕的神情,倒是滿臉期待的天天問我新學校什麼時候開學。

 

上學的前兩天,老爸說小子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對新的環境 (特別是新的玩具和新的遊戲場) 充滿了好奇。開學後的一個月,聽老爸說,小子交到了一個朋友,跟小子一樣,是個不太會說英文的小男生。兩人溝通的語言是什麼?跟老師親師座談後,老師驚訝地告訴我,他不知道小子原來能說中文 (大家都以為小子只會說日文) ,能說中文對他交朋友算是一種利器,畢竟學校裡有很多孩子來自華人的家庭。

 

s_sa_ (32) s_ts_fr_  

 

小子回到家時,常常會提到新的朋友;告訴我今天在學校的遊戲場裡,和新朋友玩了什麼遊戲,和新朋友說了什麼話。這個月的小子,中文進步神速,回到家跟老媽獨處時,總是會說出讓老媽瞠目結舌的高難度中文長句:「妳不可以小氣喔,要和朋友分享」「我已經說過好多次了,妳應該要自己學會喔」每次問他,是誰這樣說的,他都會開心地回答:「是新朋友!」

 

和老爸提起這件事後,這回,換老爸開始擔心小子的日文會不會變成最弱的語言。求好心切的老爸在新學校開始沒多久之後,找到了課後能指導日文的小補習班,就這樣,小子開始一星期兩次日文家教外加一星期一次中文家教的生活。

 

s_ts_ (19)  

 

跟新老師見面的幾次,老師總鼓勵我別太擔心小子的英文,也希望我們在家裡繼續保持兩種母語的能力。「他現在腦袋裡有兩個正在被吹氣並且越來越大的氣球,英文是第三顆氣球,這顆氣球應該教給學校來充氣,爸爸媽媽就繼續幫我們吹另外兩顆氣球就行了」,老師樂觀地給了老媽這樣的建議。

 

有一回跟另外一位「讀書」課的老師在走廊遇見,她問候我之後,也幫老媽打了強心針。つね在學校怎麼樣?他聽得懂老師您在說什麼嗎?」「喔喔喔,妳千萬不要太擔心,他很棒的,聽完故事,會跟大家分享他的意見呢」「分享意見???」「是啊,他會說他自己的想法呢

 

雖然好聽的話人人會講,但只能說,老師口中說出的好話真的有如神丹,讓一直擔心不能適應新學校的老媽終於能稍微鬆一口氣!

 

s.class.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1717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